缺牙,真的很不便!不好意思張口大笑外,講話漏風、卡菜渣更是令人苦惱。

彰化依德牙科美學中心-謝勝涵醫師說,缺牙除了這些立即性的困擾,還有其他潛在危機!長期缺牙下,缺牙處左右兩側的牙齒,因失去倚靠而向內傾倒,伴隨對咬牙逐漸伸長;將會導致咬合不平均直接造成咬合功能受損,而前後牙齒的傾倒也會產生難以清潔的死角,引發後續牙周病的風險。拔牙後若因未修補缺牙區,該區齒槽骨長期缺乏受力下,也將會導致齒槽骨與牙齦外觀萎縮。讓後續的治療更加艱辛。

而缺牙的解決方式,大致可分為三種,包括植牙、固定式假牙(牙橋),以及活動假牙。你是否很疑惑,究竟該選擇哪種治療方式呢?雖然植牙是公認優點相對較多的治療方式,但每個人的預算不同,且非每個人的口腔條件都適合植牙,建議有缺牙狀況的患者,還是先去牙醫診所一趟吧!診所會為你蒐集口腔資訊,包括X光、斷層掃描等,並由醫師為你評估口腔條件,討論出最適合你的治療方式。

  • 植牙的優點:
    *無須修磨自然牙,避免自然牙需要抽神經的風險
    *承受咬合力道高
    *好清潔,蛀牙風險低
    *使用期效長

近來因為廉價植牙盛行,以及未經謹慎評估就進行植牙而產生的後遺症,令許多民眾對於植牙這項治療產生恐懼及疑惑。對依德牙科美學中心的醫師群來說,溝通與評估,永遠是最重要的。每項治療都必須在醫師的謹慎執行下,才會發揮其應有的價值,植牙當然也是如此。而我們想做的,就是提供民眾高水準、穩定的牙科治療,讓病友的人生能因為健全的口腔狀況而有所不同。

彰化植牙推薦-依德牙科美學中心,擁有30年臨床牙科經驗,導入先進設施,並引入國外分科治療概念,聘請各領域專科醫師,帶給彰化民眾最完整、先進的牙科治療服務。

謝勝涵醫師提醒你,若口中有缺牙狀況,應尋求牙醫師協助,盡早補上缺牙,避免鄰牙歪斜、齒槽骨萎縮等,影響口腔整體健康。歡迎立即撥打預約專線:04-7246382

謝勝涵 醫師
高雄醫學大學牙科學士
高雄署立醫院牙科部醫師
彰化基督教醫院牙科部醫師
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審美牙醫學會會員